狸墨子是也

香索对家看清楚tag别来点红心和大拇指球球了,我一共没出多少粮,写的画的也不咋地,饶了我orz我就这点精神洁癖,放孩子条生路

【香索同人】你的答案是

出其不意的填一下坑( •̀∀•́ )/祝大家食用愉快√

第二章

天色渐暗,剑道部的学生也都已经陆陆续续的回家了。索隆也终于放下手里的木剑,随意抬起胳膊用袖子抹了抹脸,今天就到这里好了。抬头看了看窗外,索隆这样想着,解下木制的防护,收拾好东西锁好了门后也离开了。不知什么时候,天空被乌云占据,几乎看不清四周的环境。索隆借着昏黄的路灯,脚步懒散的向前走着,走着走着,肚子就这么咕咕叫了起来,拍了拍扁扁的肚子索隆有些郁闷,一个没注意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呢…赶紧去吃些什么好了,好像附近新开了一家金拱门,正好去看看。索隆这样想着,在越来越强烈的饥饿感的驱使下逐渐加快了脚步。时间往前推一些,山治终于批好了作业,甚至顺便整理好了第二天的教案。太阳已经沉到了地平线以下,但是余晖仍然在努力的照亮天空,一阵风吹过,天空中最后的光亮也被聚集而来的云朵挡住了,像是要变天了。山治搓了搓胳膊四下看看,有瞅了瞅剑道部,已经亮起了灯光,刚才也有三五个部员零零落落的走出来,却一直不见那小鬼的身影。”那个臭小鬼…”在这么干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山治决定先到校门口的保安室去拿那时追逐战嫌热暂时放在那边的外套。虽然还不到秋天,但是只穿个衬衣就在已经有些凉意的夏末晚上到处跑果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山治背对着冷风点上了一支烟,试图驱赶一下周身的寒意,拎起作业夹子就径直向着校门走去。山治很快就到了门口,发现大门已经关上了。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随后山治就已经坐在了保安室里,和保安熟络的谈着天,双手捧着热咖啡,刚才在的寒意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不一会儿,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山治穿好了外套,正要和保安道别,忽然看到校门口好像有个人影,在铁门前反复踱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样子。“喂!你是干什么的!”保安也发现了那个人影,开门就冲着人影喊话,并走过去一探究竟,山治见状也跟了过去。那个人影先是吓了一跳,但随即也朝着这边走了过来。”是保安大叔嘛?”听声音是索隆,这时保安反问道,”你是学生吗?””啊?哦哦,是的。”索隆赶紧应声回答。”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学校?大半夜一个人走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而且距离学校规定的离校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你这样我们可是很难跟校长交代的!”保安有些生气的插着腰训话。”啊…抱歉,练习的时候没注意时间,一不小心就…”索隆被怎么劈头盖脸的说了一顿,十分狼狈,含糊不清的做着无力的解释。”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你们班主任是谁?过来登记一下!”保安看上去对这件事上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面色严肃的看了看索隆,转身朝着保安室走去,并且示意索隆过去填写信息。”啊?班主任?”索隆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毕竟在他目前的学校生活里除了烦人的老姐娜美,就是剑道部的练习,他根本没有关注过教自己的老师都是谁,甚至班主任是谁也是今天刚知道。乖乖的跟在保安的后面,进门,拿起了笔,等等,班主任?索隆仿佛记起了什么,而且从刚才起索隆就感受到一股视线,猛抬头看过去发现是山治。这才想起放学时候约定的事。”真是不好意思,这小子是我们班的学生,因为今天要去他家家访,所以让他在社团等到现在,是我没和他说好时间,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去跟校长解释。”山治伸手拍了拍索隆的头,跟保安解释道,”他是你的学生嘛?真是的!山治你这家伙搞什么啊!”保安的态度突然转变了,”今天真是算你走运是我值班,守夜是轮班制的,下次可没这种好事了!好了好了没事了,都这么晚了赶紧回去吧。这次就当你欠我一顿饭咯,哈哈哈!回去时候要小心啊!”保安笑了笑,拍了拍山治的背,”哈哈哈,你这家伙!那就这么定了,我们这就回去了!”山治就这样和保安说说笑笑的到了别,然后拉着索隆离开了学校。”等等…”已经被拽着走出去了一大截,索隆突然反应过来”老师…你,你这家伙怎么还在这儿!”索隆有些跟不上山治的脚步,一边努力的跟着一边试图挣脱,”喂!别自顾自的拽着别人的手走路啊!”索隆终于甩开了被山治拽住的手。”……”山治停了下来没有回头看索隆,肩膀却奇怪的抖动起来。”又怎么…喂!你笑什么!”索隆本来对现在的状况就有点摸不着头脑,被山治一笑突然就很生气。搞什么啊这个人!擅自管别人的事情,又擅自给自己解围,现在又擅自在这里偷笑!”喂!””咳咳…抱歉,噗!”索隆觉得真是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人了,干脆扭头走人。”等等。”山治一把抓住索隆的后衣领就朝相反的方向走。”喂!你放开!”山治并没有理会他的话继续走着,走到一辆车跟前,开门,就把索隆扔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肚子饿了不是吗?”山治给索隆关上门自己也进车坐好,”别的事情等吃饱了我们再谈。”说完山治系好安全带点燃发动机,索隆听到要去吃饭,本打算乖乖的跟着走,但又听到要继续解决放学时候的事就马上想下车跑路了。”无奈车子已经发动上路了,索隆也只能乖乖系好安全带。车子开了一会儿,窗外渐渐飘起了小雨,车窗外的世界变得模糊起来。”所以说,没必要管我的吧,一般来说…”山治有点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索隆,”为什么这么说?”索隆征了一下,”就是说,与其管我这样的半吊子体育生,不如多关心关心班里的其他人。”索隆抱紧手里的袋子偏头看向窗外。”反正,我从来也不需要被其他人关心,与其费这个功夫不如多关心关心自己,什么的…”索隆把头埋在了放在袋子上的手臂里。”所以?”山治的反问打破了这沉重的氛围。”你要吃什么?””哈?”从刚才出了校门起,索隆就一直没有跟上山治的脑回路。但是现在已经没什么力气去说什么有的没的了,”我要去金拱门…””啊…刚刚已经路过了…””诶?!””看着索隆两手拍在车窗上瞪着车窗外面确认的样子,真的是十分孩子气的举动,山治看着这一幕有些想笑,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那个问题,但果然还只是个小鬼。山治这样想到。随后稍稍靠近索隆的那侧小声说”再怎么看现在也已经没办法过去了哟,”正趴在车窗上的索隆听山治这么说赶紧坐好,脸上有些发烫。”这里是禁止掉头的路段,反正顺路,不如现在去我家吧。”听完山治建议索隆赶紧点头同意了,刚才真是太丢脸了!而且现在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索隆再次看向车窗外那些随着雨水一起流动的夜景。雨下大了,车里很吵,雨点不停的敲击着玻璃和车顶发出不断的发出沙沙的声音。在一个路口等红灯的空挡,山治一只手搭上了索隆的脑袋胡乱的揉了两把。”你干什…””听好,索隆,只要你还在我们班上课,那么作为你的班主任,我就会管你。”山治的声音平静,但是索隆并没有怎么听清楚,正要问,山治却继续说道,”而且,被lady拜托的事,我可是绝对说到做到的!你帅气的班主任绝对会好好把你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的!”听着山治毫无规律可循的发言,索隆瞪着眼睛,终于忍不住了,”你很烦啊!白痴圈眉跟踪狂!快开车!饿死了!””哈?你说什么你这个笨蛋狂傲死小鬼!”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剩下的路程车里尽是些努力回击对方的毫无营养的争吵,但是很奇怪,索隆反而感觉这样的相处方式倒是轻松不少。又过了大约五六分钟,山治把终于把车停了下来。”给我滚下车吧小鬼!真是的!所以我为什么一定要来管一个根本不懂感恩的臭小子!”一边自说自话的山治一边拉上手刹,然后拔钥匙解安全带开门下车。绕到索隆那边,弯腰敲窗户,示意索隆跟着自己。索隆解好安全带,拿好了东西随即也下了车,在精致又明亮的路灯的映衬下,映入眼帘的是一栋看上去很是气派的公寓。”好大的房子…”索隆不禁感慨道。然后快步跟上山治。

评论(2)

热度(15)